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院遗传学硕博士点论证会成功举行

        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于2017年11月6日在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了自主设置目录内二级学科-遗传学论证会。专家组在听取了肖涵教授的学科汇报,经过讨论后,形成如下意见:


1. 为适应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和社会变化需要,学科重点建设应随之调整,以培养适应国计民生需要的医学遗传学专业人才,使其从事强国富民的科学研究与临床服务。当前国家十三五规划将精准医疗和出生缺陷防治列为健康产业的重点领域,对山西省的生物医学产业升级是一个重要契机,而现有生命科学学科体系也应随之调整。医学遗传学是联系基础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是精准医学和出生缺陷防治的重要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设置山西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目录内二级学科《遗传学》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遗传学学科带头人将为首席科学家吴长新教授, 并且将在我国高校率先开启遗传咨询课程。

2. 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由山西大学党政领导积极推动建立的面向精准医学研究的重点发展学科和高水平医学研究机构,凭借先进的科技平台、高水平学科优势和丰富海外优秀研究人才资源,在此基础上建设的遗传学学科,可以充分发挥优势,遗传学科的建立符合国家发展导向,将成为山西省、中西部乃至全国医学生物学研究的重要方向,对整合山西省和中西部地区的丰富的医学研究资源,加快学科发展,促进健康产业的升级、改善医疗水平,提升山西省整体人群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杨艳玲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王玉贤、张缭云主任和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卓玉教授、山西省肿瘤研究所任来峰教授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