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奕真生物与山西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19日,太原 ——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今天与奕真生物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罕见病分子遗传学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吴长新院长与奕真生物创始人及亚洲总裁赵奕宁博士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人事处处长闫红梅、生命科学学科各院所负责人樊伟、王兰、李卓玉、马恩波等、山西各大医院相关领域的主任医师、生物医药企业领导以及奕真生物的核心团队成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仪式活动。

  “山西省具有特殊的地理与环境因素,是我国出生缺陷高发区。我们即将启动的罕见病公益项目承载着许多家庭的企盼和希望,承载着无数患者的幸福和未来。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重点关注山西省地域性罕见病的相关研究,通过运用全球领先的二代基因测序和分析技术,降低严重致愚、致残、致死性遗传病给病人造成的伤害,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吴长新院长在仪式发言中提出这次合作的愿景。

  “奕真生物与山西大学将共同在精准医学及出生缺陷基因诊断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基因组转化医学合作平台’,有效结合产、学、研、用,共同开发个体化医疗分子诊断技术,并迅速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奕真生物创始人及亚洲总裁赵奕宁博士在仪式发言中提出这次合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会议讨论中, 程芳琴副校长对于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承诺将对此次合作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同时也对合作细节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