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美国Emory大学 Steve L’Hernault教授与中科院微生物所孔照胜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6月29日,美国 Emory大学生物系主任Steve L’Hernault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孔照胜研究员应我校生物医学研究院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Looks Are not Everything: What Nematode Sperm Are Teaching Us About Conserved Aspects Of Fertilization”和“Cytoskeletal control of trichome cell shaping: from Arabidopsis leaf trichome to cotton fib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内容生动丰富,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Steve L’ Hernault教授是美国Emory大学生物系的系主任。Emory大学地处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是美国25所常青藤高校之一。L’Hernault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以C.elegans为模式开展精子发育和进化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成就。孔照胜研究员目前就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孔照胜研究员课题组主要致力于植物发育与免疫应答的细胞信号网络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Current Biology和Elife等国际顶级期刊上。

  29日上午,两位来访学者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分别给予了题为“Looks Are not Everything: What Nematode Sperm Are Teaching Us About Conserved Aspects Of Fertilization”和“Cytoskeletal control of trichome cell shaping: from Arabidopsis leaf trichome to cotton fibers”的精彩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卓玉教授主持,会议气氛热烈,我院师生就学术问题与两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会后参观了我校刚刚投入运行的生物医学研究院,二位学者惊叹于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建设,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29日下午,两位学者参观访问了我校校史馆,充分的了解我校建校100多年的光辉历史。两位学者对山西大学这座百年老校的深厚的历史,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辉煌的成绩表达了无比的赞叹。最后Steve L’Hernault教授在校史馆的签名簿上为我校的发展送上了“More success in the future”的衷心的祝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