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幻灯片管理
首页» 其它模块管理» 幻灯片管理
“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暨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3日下午2:30,山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暨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按照山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建设方案论证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举办。会议邀请共计17位国内生物医学的感染与免疫,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等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参加实验室建设论证。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科技厅平台处梅栋良副处长,山西大学马杰副校长,山西大学各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

3566d6eb853f4e778be48ae6bbd086c9.jpg

会议首先由马杰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致辞。马杰副校长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和期望。随后,山西省科技厅平台处梅栋良副处长就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政策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会议上,山西大学各个职能处室也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将提供大力的支持。

4fb32fcec98d440d83633a5b84684801.jpg

随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长新教授就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建设计划和方案。专家组成员一致肯定了对重点实验室前期工作,同时就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团队借助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的契机,瞄准前沿科学问题和重要技术研发,苦练基本功,争取尽早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为我校医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更多贡献,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大学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助力山西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c7e1516257c2472ca5383da61c060070.jpg20e531adc6ec45d3bc9a31a4e277a526.jpg

论证会结束后,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随即成立了重点实验室建设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实验室邀请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劲松博士, 英国皇家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Philip W. Ingham博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美因茨大学教授、中国国家友谊勋章获得者 Werner E. G. Müller博士, 法国、德国和欧洲科学院三院院士、德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Eric Westhof博士,以及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医学系教授John Sinclair博士等五位担任实验室顾问委员会成员。实验室聘请深圳大学陈心春教授、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高磊研究员、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广西大学何正国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金奇研究员、山东大学刘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翠华研究员、北京大学汤富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王健伟教授、广州国家实验室姚红杰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艳玲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雁林教授、武汉大学章晓联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周家喜教授和山西大学吴长新教授等17名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

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推荐李劲松院士和金奇教授分别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随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奇教授组织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制定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

“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暨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圆满完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