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幻灯片管理
首页» 其它模块管理» 幻灯片管理
第三届三晋干细胞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成功举办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桂花浓郁,祖国大地喜庆祥和。2020年10月7日,由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主办、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和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三晋干细胞论坛” 暨“山西省干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大学博雅会议隆重举办并圆满闭幕。

f77f76419c5947c98329e77bec1c3f22.jpg

本次论坛特邀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谢红教授、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生物工程协会秘书长陈利民和省生物工程协会副秘书长程璟侠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高校的学者、各大临床医院临床专家和领导。

9cccdec2ee7440649574e7e85edb6a61.jpg

此次论坛汇聚众来自多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医院和大学学者与企业,为我省干细胞人提供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上午八点半干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由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程璟侠教授主持,程教授就联盟筹备、申请和获批情况作出具体介绍,然后由联盟筹备组秘书长,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姚明泽教授宣读山西省干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提名联盟理事会成员并通过表决,山西省干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即刻生效和第一届理事成立。随后山西省科协郝建新副主席代表省科协进行授予联盟牌仪式,山西省政协谢红副主席,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山西省省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山西省人民医院党委陈利民书记,以及第一届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吴长新教授参与授牌仪式,全体第一届细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见证联盟诞辰并和政协,科协和学会领导和影留念。9时第三届三晋干细胞论坛正式召开,本届论坛主席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学杨林花教授、山西亚宝药业任武贤董事长和山西大学姚明泽教授共同担任。主旨学术报告前,先由山西省政协谢红副主席、省科协郝建新副主席和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致辞。论坛邀请国内五位干细胞领军科学家做主旨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张传茂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干细胞增殖分化及其应用》,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发现分享了干细胞增殖分化可应用的丰富领域;上海交通大学张晓玲教授在《“衰老微环境”新概念与运动系统器官退变防治》中指出干细胞及骨关节再生调控在骨骼肌肉系统器官退变机制及干细胞干预器官退变新策略;来自的华中科技大学的陈红教授的讲题是《多功能干细胞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分享了她在人多潜能干细胞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中的发现以及干细胞在神经损伤愈合的应用前景;中山大学黄可教授做了题为《人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获得功能性血液细胞》的报告,结合了他的长期研究介绍了人多能干细胞定向造血分化及其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相关研究;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杨林花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血液系统疾病干细胞治疗现状及展望》,她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血液系统疾病干细胞移植的临床应用做了详细分享,以及干细胞对血液病的应用前景展望。

01d3c0696aad4466b0d22dff425902dd.jpg

下午的干细胞研发与产业论坛由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董事长主持,山西省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研发、临床和企业的多位权威专家对山西省干细胞研发相关热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论坛的干细胞企业研发人员与企业家,临床医院科室主任和大学教授就我省干细胞研发与产业现状深刻分析,具体的优势与劣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制药发展的瓶颈做解剖。集中大家论坛的主要关心的问题, 我省干细胞研发与产业的发展与壮大,必须尽快解决以下几点核心问题: 尽快突破我省干细胞临床研究双备案的申请与获批,建议政府加大干细胞研发科研投入,通过联盟尽快解决干细胞研发分散和缺乏特色,加强聚集干细胞研发,集中在某些领域/疾病有突破性进展与成就,加强产学研政经合作与交流,合力加快我省干细胞产业技术创新。“三晋干细胞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效卓越,是我省干细胞人的交流平台,山西大学吴长新教授建议大家加强学术与技术交流,合作把我省干细胞人的“三晋干细胞论坛”做好,成为生物工程学会标志性品牌学术活动。论坛结束时,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程璟侠教授和本届论坛研发与产业论坛主席山西亚宝药业任武贤董事长做了总结性发言, 两位均高度强调大家齐心协力,注重“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高校、医疗机构和医疗企业通力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我省健康产业和生物产业的新局面。

618f9575ea0b428ea604a62185b9b6ed.jpg

会后,吴长新理事长亲自带领山西北科集团北科生物总经理和技术部一行6各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7ba6f80020e34133b57bb9c50594bbfc.jpg

本次研讨会是山西省干细胞领域专家、学者云集一堂、共同商讨山西干细胞发展大业的盛会,是一次山西省干细胞产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山西北科将积极践行专家学者的建议,以再生医学和精准医疗为导向,积极联动医学资源,为山西省干细胞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和山西省经济产业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