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幻灯片管理
首页» 其它模块管理» 幻灯片管理
生物医学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检查

2021年10月3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及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力筑牢研究院安全防线,特邀山西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张华工程师为我院师生进行安全培训。

0f2eb2c874a14583b9b496678d3c94c5.jpg

张华工程师引用近几年国内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通过讲解安全原理及基础知识,使师生们深入了解实验仪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水电消防等方面的相关危害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生物医学研究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后,张华工程师提出了“树牢意识、提升素质、严守规程、保障安全”实验室安全的十六字方针,使得实验室安全深入人心。

ac1cbc60f5904366a8fc62b4bf295eff.jpg

此外,我院吴长新院长带领全院师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杂物堆放较多、环境卫生杂乱、化学试剂摆放不合理,电源插座不符合要求、废液暂存区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现场就提出了整改方案,各实验室立即整改,并加强相关实验室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还针对相关问题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今后,我院会定期举办实验室相关安全培训,并制定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的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