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英国爱丁堡大学Paul De sousa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月4日,英国爱丁堡大学脑科学系Paul De sousa教授应我院吴长新院长和叶进培教授的邀请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Twenty years on from the isolation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s: From Science & Technology to Current & Future Clin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二十年来干细胞研究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以及应用前景。报告由叶进培教授担任主持人,山西医科大学以及山西省内各三甲医院干细胞研究邻域的相关专家十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就干细胞相关技术细节、应用方向及发展前景等感兴趣的话题与De sous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Paul De souse教授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临床脑科学中心教授,同时也是英国Roslin Institute(罗斯林)研究所,罗斯林细胞公司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斯林细胞公司是全世界干细胞公益研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向最大的研究机构之一,有全职干细胞研究员和科学家70多位,在剑桥大学生物医学科技园和美国硅谷都拥有分支机构,承担英国、欧盟和美国有关干细胞研究的重大基础项目和应用研究。De souse教授在干细胞培养、分化和应用邻域有着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

        4日上午的学术报告结束后,在吴长新院长的带领下,De sousa教授以及省内各位专家参观了生物医学研究院。大家对研究院的先进硬件设施、以及研究生们的工作热情都赞赏有加。

        De sousa教授此行共停留三天,除了上述学术报告,还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干细胞研究工作,并给出宝贵意见,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