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招生招聘
首页» 招生招聘
最新消息:山西大学2020年遗传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扩大,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

. 学院介绍

    生物医学研究院是山西大学利用国家十三五规划一省一校建设项目,由山西大学党政领导积极重点推进建设的重点学科,是山西大学乃至山西省的生物医学研究特区,是山西大学办学史上首次单个学科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科建设。研究所方向设置分为肿瘤生物学研究中心、遗传病罕见病研究中心、人类重大传染病研究中心、胚胎干细胞研究中心和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中心。目前研究院全职教师23人,大部分是从海外顶级大学或研究机构引进的高水平的科研人员。他们在其各自的研究领域均有着良好的业绩,在国际知名或顶级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成就均有较好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各教师详细信息见生物医学研究院主页:http://ibms.sxu.edu.cn/)。研究院目前有遗传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一个。目前主要开展人类重大传染病免疫病理与诊断、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机制、罕见病病理机制与临床诊断、干细胞细胞分子分化机制与治疗及发育生物学相关研究。研究项目被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及山西省自然基金、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省成果转化项目及山西省多项人才项目所自助。所旨在培养能胜任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医院和生物、医药相关公司等有关方面的教学、研究开发、医学检验与遗传信息分析的人才。

          生物医学是生命科学与医学交叉性新学科,结合生命科学与医学各自学科优势,开展前沿性和探索性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基础科学和高水平应用科学研究。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凭借研究院高水平平台和充裕科研经费支撑,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质量高水平就业前景广阔专业人才。研究院将为全日制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并提供包括高水准助学金在内良好福利。对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的学生,将提供特别资助。对特别优秀学生,通过一年培养,提供硕博连读和出国留学机会。

二、招生计划(最新消息)

     我院本年度遗传学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将从原招生简章的7人扩大到至少20人,因此有数量充裕的招收调剂生源名额,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

三、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应达到2020年研究生复试调剂本学院的基本分数线(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2、考生报考专业与本学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课包含不限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 具体参见山西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http://yz.tyut.edu.cn/2020sszyml-1.html)。

  3、报考学位类型为“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型”专业。

四、复试、加试科目

  1、同等学历考生务必参加加试。

  2、具体复试科目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五、调剂程序

  请考生近期查看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复试调剂录取”相关通知公告。

六、其他

  1、请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复试科目和复试安排请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老师

  邮箱:qmeng@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